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允许企业在标准制定方面与华为合作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17日 11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
美国商务部正式公布了新的规定,允许美国企业与 5G 等尖端技术标准方面与华为合作,尽管美国企业目前与华为进行生意往来仍受到限制。这项新规是对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的禁令进行调整。美国一年前以担忧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以限制企业向华为出售美国商品和技术。新规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及其子公司公布某项技术,前提是该技术有助于“修订或制定某个‘标准组织’中的‘标准’。”新规定称,华为及其在实体清单上的 114 家海外子公司“继续参与许多重要的国际标准组织,美国企业也是这些组织的成员”。“国际标准是产品开发的基石,有助于确保产品的功能性、互操作性和安全性,”新规解释道,“美国企业能够参与这些组织的工作,以确保美国的标准提案得到充分考虑,这对美国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