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认为银河系可接触的外星文明大约有 36 个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6月19日 23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
1961 年,天文学家 Frank Drake 提出了德雷克方程式去计算可能与我们接触的银河系内外星高等智能文明的数量。德雷克方程式估算的范围跨度非常大,从零到几十亿不等。诺丁汉大学的天文学家 Christopher Conselice 认为该方程式更像是一种思维工具,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他和同事在《Astrophysical Journal》期刊上发表论文,利用新的数据和假设改进德雷克方程式。 他们假设,生命能在类地行星上通过几十亿年的时间演化出来。这个假设被称为“天文生物学的哥白尼原则(Astrobiological Copernican Principle)”,如果条件合适,从化学反应到恒星形成都会公平的发生。在最严格的假设下,在类地行星上,文明形成于恒星形成 45 到 55 亿年之间。他们计算出银河系内今天有 4 到 211 个文明能与其它文明交流,而 36 是最可能的数字。研究团队称,我们地球文明需要再生存 6120 年才可能与其它高等文明实现双向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