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稀释血浆能逆转实验鼠的衰老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6月20日 22时12分 星期六

来自
2005 年,加州伯克利的研究人员得到了一个惊人的发现:他们创造了一对年轻鼠和年长鼠的连体,共享血液和器官,结果显示年长鼠的组织恢复了活力,逆转了衰老迹象。这一发现激发一系列研究,调查年轻鼠的血液中是否包含特定蛋白质或分子,能作为小鼠和人类的“青春之泉”。现在,加州伯克利的同一团队再次发现,只要稀释年长鼠的血浆,不需要年轻血液,就能达到类似逆转衰老的效果研究报告发表在《Aging》上。研究人员发现,用生理盐水和白蛋白的混合溶液替换一半的年长鼠的血浆——其中白蛋白只是用于代替移除原血浆时流失的蛋白质——就能逆转大脑、肝脏和肌肉的衰老,其效果与使用年轻血液相同或更强。在年轻鼠身上执行相同的程序,对它们的健康没有造成不良影响。这一发现将逆转衰老研究的主导模式从年轻血液转移到移除年长血液中与衰老相关的因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