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五分之一的海床完成测绘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1日 19时30分 星期日

来自
2016 年,日本基金会宣布展开大洋地势图海床 2030 计划(GEBCO Seabed 2030 Project )时,全球只有 6% 的海床被以现代标准测量。现在这个数字升至 19%,去年才 16%。地球上仍然有很大片未测量和绘制的海床。制作更好的海底地图有多个原因。它们对于导航以及铺设水下电缆和管道必不可少。它们对于渔业管理和保护也很重要,因为野生生物往往聚集在水下的山脉附近。每个海山都是一个生物多样性热点。此外,崎岖的海床影响洋流的行为和水的垂直混合。这是改进预测未来气候变化模型所需要的信息,因为海洋对地球的热量移动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如果您想精确地了解世界不同地区的海平面将如何上升,则必须具备良好的海底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