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越南如何做到无人死于新冠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2日 14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
越南有 9700 万人口,与中国接壤,但至今没有报告一例新冠死亡病例,总确诊病例数也只有 349 例。越南官方的数据外人难以核查,卫生专家称越南在疫情初期就采取了迅速而激烈的行动,从而避免了全面的灾难。在 1 月治疗第一个新冠病人时,越南就将其视为威胁,立即行动起来跟踪接触者并限制行动。鉴于病毒的传播能力,早期的时机非常重要。除了全国性的协调和针对性的测试,以及隔离,越南政府还不顾公众的争议在物理和虚拟的空间展开全面的监视。越南采取了极其严格的措施,比如入境的人需要接受测试并在指定地点隔离 14 天,如果发现测试阳性那么政府将在其居住地周围建立隔离区,进入公共场所需要消毒,需要佩戴口罩,进入公交车需要保持距离,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