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将暂停 H1B、H2B 等外国工人工作签证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3日 12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将在今年内暂停专业技术人士工作签证 H1B,季节工 H-2B 签证,交流访客计划的 J 签证,L-1 公司内部调派等类型的工作签证。大型科技公司和美国商务部均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经济后,暂时停发签证将箝制经济复苏。这项公告的立即影响可能有限,因美国全球各地使馆大部分例行的签证程序仍处于关闭状态。国土安全部一位高阶官员表示,该公告将不会影响在美国已经持有有效签证者。共和党籍的特朗普正寻求在 11 月 3 日总统大选成功连任,而强硬的移民政策立场是他争取选民的中心主轴之一;但疫情、经济停滞和全国各地抗议警察暴行,使得特朗普这项竞选诉求蒙上阴影。特朗普政府计划修订 H-1B 签证计划,这样每年按该计划颁发的85,000个签证将发给收入最高的申请人,取代当前的抽签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