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京报》旗下微博账号被查处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5日 14时08分 星期四

来自
网信办责令新浪微博对《新京报》旗下微博账号“@新京报我们视频”进行禁言限制。理由是有人举报新京报“在部分报道尤其是涉北京疫情报道中存在导向错误、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等问题,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在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网站平台更应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特别是新闻媒体等机构在其他网站平台上运营的各类账号,更要加强信息内容的审核把关。对于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存在违反有关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行为的,网信部门将依法查处。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向网站平台和有关部门举报相关问题,共同维护网上信息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