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航天信息的智慧税务被指含有恶意程序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6日 15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
两家最近在中国开设办事处的英国公司被当地银行要求安装了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税务软件,安全公司 Trustwave 称该税务软件包含了恶意程序。Trustwave 为英国公司提供了网络安全服务,它观察到客户网络的可疑请求,它随后对税务软件进行了分析,发现它除了提供纳税功能外还包含了一个隐藏的后门,该后门被称为 GoldenSpy,具有系统级运行权限,允许远程攻击者连上被感染的系统,执行命令或上传和安装其它软件。很多此类的软件都有远程访问功能以调试服务,但 Trustwave 称它发现的功能在恶意程序中更常见。GoldenSpy 安装了两个相同的版本作为持久性的自启服务;税务软件的卸载功能不卸载 GoldenSpy;GoldenSpy 是在税务软件安装两个小时后下载安装的,之后会悄悄运行;GoldenSpy 不连税务软件的网络基础设施,而是访问域名 ningzhida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