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or 项目呼吁维基百科解除对 Tor 编辑的限制

维基百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7日 20时54分 星期六

来自
如果你通过 Tor 匿名网络访问维基百科,然后看到某个条目决定编辑一下,你通常会看到 IP 受限的信息。虽然你可以请求解除对某个 Tor 出口节点 IP 的限制,但维基百科大部分情况下不会批准。Tor 项目官方博客现在呼吁维基百科解除对 Tor 用户编辑的限制。开发者引用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称,Tor 用户的编辑质量并不差。研究人员分析了 2007 到 2018 年之间绕过 Tor 禁令的 Tor 用户完成的 1.1 万次编辑,与未登陆以 IP 地址记录的用户完成的编辑以及首次编辑的用户质量进行对比,发现彼此的编辑质量相近,平均而言 Tor 用户编辑质量高于以 IP 记录的非登陆用户。研究还发现 Tor 用户更关注受争议的主题。维基百科从 2007 年起就尝试屏蔽 Tor 用户,理由是故意破坏、垃圾信息和滥用。Tor 开发者表示,这项研究讲述了不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