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黑洞合并可能产生了光以及引力波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6月27日 21时55分 星期六

来自
黑洞是不可见的,但天文学家发现两个看不见天体的碰撞在短时间内变得可见了研究报告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期刊上。在大约 40 亿年前的一个遥远的星系,一对黑洞发生了碰撞,此类的事件通常不会留下可见的痕迹,而是会产生引力波和一个更大的黑洞。但这两个黑洞是一个由恒星、气体和尘埃构成的一部分,围绕着另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该黑洞的质量是太阳的一亿倍。结果黑洞合并产生了热和光的冲击波,使得这起事件变得可见。如果这一解释站得住脚的话,这将是首次黑洞的碰撞产生了光和引力波。引力波探测器 LIGO 和 Virgo 在 2019 年 5 月 21 日记录到了疑似黑洞合并产生的引力波,来自于 40 亿光年外的类星体 J124942.3+344929。天文学家检查了 Zwicky 望远镜的记录,发现这个类星体在大约 1 个月内亮度增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