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kTok 等应用被指监视剪贴板内容

电影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8日 12时43分 星期日

来自
今年 3 月,研究员 Talal Haj Bakry 和 Tommy Mysk 发现,数十个 iOS 应用存在获取用户隐私数据的严重问题,其中之一就是大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 TikTok。虽然遭到曝光,但至今这些应用都没有改变其做法。苹果刚释出了 iOS 14 Beta 版本,其中一项功能是每次有应用读取剪贴板内容它会警告用户,TikTok 等应用监视剪贴板的做法被发现并引发了广泛关注(YouTube 视频)。通过持续监视剪贴板,应用可以获得非常敏感的用户信息如密码、数字钱包地址、账号重置链接,以及私密信息。苹果系统的剪贴板内容会在关联设备之间共享,这项功能被称为通用剪贴板,允许一台设备复制的内容可以在另一台设备上使用。剪贴板很有可能会分享非常敏感的数据,如密码、比特币地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