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禁止 TikTok 微信等中国应用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30日 08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
印度政府周一晚上宣布以威胁到国家安全和主权完整为由封杀 59 个中国应用,其中包括字节跳动的 TikTok、腾讯的微信和 QQ(多个相关产品)、新浪的微博,小米的 Mi Video Call,阿里巴巴的 UC Browser 和 UC News,茄子快传,CM Browser,Club Factory,ES File Explorer,百度地图和翻译,美图等等。这是首次印度封杀掉如此多的外国应用,这些中国应用在印度相当流行,是印度最流行的 Android 应用之一,用户数有多达数亿,其中印度是 TikTok 最大的海外市场。暂时不清楚封杀的具体措施,Google 表示还没有收到新德里的命令,苹果表示正在评估。更新:Google 和苹果从其印度应用商店下架了被封杀的中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