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黑客如何从加州旧金山勒索到 114 万美元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30日 17时25分 星期二

来自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最近承认它被迫向勒索软件 Netwalker 背后的运营者支付了 114 万美元的赎金。BBC 报道了双方在暗网的幕后谈判:6 月 5 日黑客留下通知表示一切好商量;6 个小时后 UCSF 要求更多时间要求从网站上移除相关信息;UCSF 年收入有数十亿美元,黑客索要 300 万美元赎金;UCSF 的代表(可能是外部谈判专家)表示疫情给大学的财政造成了毁灭性打击,要求将赎金减少到 78 万美元;来回谈判一天之后,UCSF 的代表称大学手中的现金只有 102 万美元,但勒索者拒绝将赎金降至 150 万以下;UCSF 最后开出报价 1,140,895 美元,勒索者接受了,随后 116.4 比特币转移到了 Netwalker 的钱包地址,解密密钥发给了 UCSF。UCSF 目前正协助 FBI 进行调查,同时恢复所有受影响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