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 Mac 勒索软件具有间谍软件功能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03日 08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
勒索软件很常见,但针对苹果 Mac 计算机的勒索软件不常见,因此安全研究员 Dinesh Devadoss 本周发现的针对 Mac 的勒索软件 ThiefQuest 引发了广泛关注。ThiefQuest 除了是勒索软件外还包括一组间谍软件功能,能从被感染的计算机上获取文件,搜索密码和加密钱包数据,能运行键盘记录器抓取密码、信用卡号码、或其他用户输入的金融信息。它还能充当后门,重启后仍然会留在系统中。Jamf 公司的首席安全研究员 Patrick Wardle 认为,这个勒索软件最初是作为 Mac 恶意程序开发的,只是为了获得额外的收入而加入了勒索软件功能。ThiefQuest 目前主要通过盗版的 Mac 软件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