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封禁 59 款中国应用的背后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03日 13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
印度政府宣布封杀 59 个来自中国的流行应用,命令 ISP 将这些应用的域名屏蔽,并要求苹果和 Google 从各自的应用商店(限于印度)下架这些应用。中国的应用开发商似乎第一次体会到了 Google 和 Facebook 等公司的感受。除了政治原因外。印度封杀的背后还有推动本国应用发展的考量。印度移动互联网是一个仍在发展中的金矿,印度政府会轻易拱手让给海外企业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中国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监管手段给印度政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中国监管部门对数据安全性和其它方面的要求下,一些国际互联网巨头如 Google、Facebook 和 Twitter 等最终放弃了中国市场,其它的一些互联网巨头如苹果和 Amazon 等通过本地化落地合作构建了和全球不同的运营与管理模式,这些都为中国的本地互联网服务商如百度、新浪、阿里的快速成长在客观上创造了条件。印度认为,中国能打造成功的本国企业,我们为什么不采取同样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