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金星轨道内发现的第一颗小行星可能提供失踪地幔小行星线索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7月06日 15时03分 星期一

来自
科学网站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天文学家在金星轨道内发现了一颗奇怪的小行星——它是预测靠近太阳的小行星群中的第一个成员。它的体积还没有一座小山大,现在科学家又获得了它的另一些特征:它似乎富含橄榄石矿物,而橄榄石是地球深层岩石的主要组成部分。一些天文学家认为,这是太阳系初期形成的一组更大的小行星的线索。已知的近 100 万颗小行星大部分位于火星外的一个小行星带,受到木星引力的控制。在地球轨道内发现了 23000 颗 Atira 小行星(以美洲土著女神名字命名),因为与内行星的相互作用打乱了它们的轨道,最终导致它们撞向其他行星或太阳。但天文学家长期以来一直怀疑,在金星的轨道内存在着数量更少、寿命更短的天体,它们被非正式地称为“梵蒂冈天体”。它们很难被发现。像金星一样,这些小天体会在黎明和黄昏出现在低地平线上,在耀眼的阳光下几乎看不见。然而在 1 月 4日,天文学家使用加利福尼亚帕洛玛天文台的小型巡天望远镜发现了一个:2020 AV2,一颗宽 1.5 公里、绕太阳一周 151 天的小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