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breOffice 考虑付费企业版引发争议

开源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08日 23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
开源办公软件项目 LibreOffice 成立于 2010 年,从 2010 年到 2014 年,它的全职开发者人数增加到了 60 人。但 3 年之后因部分企业停止对项目的支持全职开发者人数减少到了 40 人。LibreOffice 生态系统的增长远不及社区。为了改善 LibreOffice 的资助模式,项目成员正在讨论 LibreOffice 的商业支持版本,将 LibreOffice 分为个人版本 LibreOffice Personal 和企业版本 LibreOffice Enterprise。LibreOffice 考虑在发布 version 7.0 时正式提出这一建议。但社区成员提前发现之后引发了争议,迫使负责开发 LibreOffice 的非盈利组织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发表声明进行澄清,表示对终端用户而言没有任何改变,LibreOffice始终是自由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