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过去 20 年印度有约 120 万人死于蛇咬

科学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13日 15时02分 星期一

来自
发表在《eLife》上的一项研究显示,过去 20 年,印度估计有 120 万人死于蛇咬。近一半的受害者年龄在 30 至 69 岁之间,其中四分之一是儿童。多种世界十大毒蛇中的山蝰(Russell's vipers),印度环蛇和眼镜蛇是造成大多数被蛇咬的印度人死亡的原因。印度很多人被蛇袭击咬伤后丧命,因为事故大多发生在无法迅速得到医治的地区。这项研究称,印度人在 70 岁之前死于蛇咬伤的平均风险约为 250 分之一,但在某些地区,风险接近百分之一。研究人员说,生活在乡下农村社区、在季风季节被蛇咬伤的风险最高。研究人员说,这些地区应该重点以简单可行的方法教育民众在农业收获季节避免或降低蛇咬风险的方法,比如穿着橡胶靴,戴手套和使用手电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