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报告胎儿能在子宫里感染新冠

教育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15日 16时09分 星期三

来自
新冠病毒可从孕妇传播至胎儿。根据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巴黎的研究团队报告称,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婴儿可在子宫内感染新冠病毒。一名婴儿 3 月份在巴黎的医院出生,其母新冠测试阳性,他的大脑发展出了炎症的症状。今天 3 个多月大的婴儿没有接受治疗已恢复健康。研究团队负责人 Daniele De Luca 称,病毒是通过母亲的胎盘传播给胎儿的。自疫情爆发依赖,不时有个案报告称新生儿新冠测试阳性,但没有足够的证据排除婴儿是在出生之后被母亲传染病毒的。在这项病例中,研究人员先后测试了胎盘、羊水、脐带血,以及母亲和婴儿的血液,测试显示病毒到达胎盘并在胎盘中复制,然后传播给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