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7月21日 11时06分 星期二

来自
三个研究团队周一公布了三组新冠肺炎疫苗的初步试验数据,这些数据提振了疫苗能够训练免疫系统识别与抗击新冠病毒、并且不会出现严重副作用的信心。但是否会最终研发出能够保护数十亿民众、终结全球疫情的疫苗,仍然远未明朗。一切都还需要进行规模更大的研究,以证明疫苗能够安全地防止感染或严重疾病。英国药厂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共同研发的疫苗,已在所有受试者身上产生了免疫反应,这些受试者接受了两剂疫苗接种,没有出现令人担忧的副作用。中国研究人员报告称,康希诺生物与中国军方研究机构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在 508 名接种了一剂疫苗的健康志愿者中,也显示出安全性,并且大部分志愿者出现免疫反应。约 77% 的志愿者出现发烧、注射部位疼痛等副作用,但都不算严重。研究报告发表在《柳叶刀》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