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法庭传唤阿里巴巴和马云

审判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7日 13时12分 星期一

来自
印度一家法院在审理一宗案件时传唤阿里巴巴及其创始人马云。该案件中,阿里巴巴印度分公司一名前雇员宣称,他因反对公司应用中存在审查行为和假新闻而被错误解雇。几周前,印度和中国军队在两国边境地区发生冲突后,印度以安全顾虑为由,禁用了阿里巴巴旗下的 UC 新闻、UC 浏览器和其他 57 款中国手机应用。禁令发布后,印度还要求所有受影响公司书面回答一些问题,包括他们是否进行内容审查或为任何外国政府效力。在日期为 7 月 20 日、此前未曾披露的法庭文件中,阿里巴巴旗下 UC Web 的前员工 Pushpandra Singh Parmar 称,公司曾针对被认为对中国不利的内容实施审查,而且 UC 浏览器和 UC 新闻展示了错误的新闻“以引发社会和政治动荡”。新德里卫星城古鲁葛拉姆一家地区法院的民事法官 Sonia Sheokand 已向阿里巴巴、马云以及另外十几名个人或公司部门发出传唤令,要求其本人或代表律师于 7 月 29 日出庭。根据传唤令,法官还要求阿里巴巴及其管理层在 30 天内作出书面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