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收集敏感的用户数据以获得对第三方应用的优势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7日 15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
随着系统越来越封闭,Android 越来越多的被一些人认为是 Google 的间谍工具。据 The Information 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付费墙),至少从 2013 年起名为 Android Lockbox 的项目收集了敏感的 Android 用户数据。Google 内部团队跟踪了全世界对第一方应用的使用数据,同时利用 Lockbox 收集的第三方应用使用数据,向公司高管展示双方的对比表现。本月初 Google 在印度就使用了这一数据,搜索巨人计划推出 TikTok 的一个竞争应用。用户数据是通过 Google Mobile Services 服务搜集,除了中国大部分 Android 手机都预装了 GMS 服务。Google 的代表称它是通过一个 API 访问到第三方应用的使用数据,而该 API 自 2014 年起就提供给了第三方开发者,“API 不包含任何应用内活动的信息,我们的收集是公开的,受用户的控制。”如果 The Information 指控是精确的,那么反垄断监管机构可能有很多问题要问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