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大型科技企业海外业务面临挑战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8日 13时29分 星期二

来自
华为和字节跳动两家最能体现中国挑战美国科技优势抱负的中国企业,现在却因中国与美国、印度、澳洲和英国等国家的紧张关系而受到打压。目前中国大型科技企业都遇到合同被取消、产品被禁以及投资受阻的情况,而未来还将遭遇更多限制措施。字节跳动可能被迫出售 TikTok,因为华盛顿考虑跟随印度的脚步,在美国禁用这款短视频应用。华为每年将因为其网络设备被禁而损失数十亿美元的营收,而且继美英等国禁用华为设备后,更多国家可能跟进。美国内政部出于数据安全风险考虑,已弃用大疆创新的无人机,并停止继续购买,未来还可能出台更多限制措施。大疆已搁置了上市计划。阿里巴巴集团在旗下的手机网络浏览器应用在印度被禁后,正在其印度分支 UC Web 实施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