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两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最终阶段

医学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8日 18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 Moderna 研发的疫苗进入到了第三阶段也就是最后阶段的临床试验。Moderna 宣布展开 3 万人的临床试验,以展现疫苗的安全性与效果,这也是获得监管批准前的最后一道障碍。这项大规模后期试验旨在评估 Moderna 的 mRNA-1273 疫苗安全性,判断其可否在注射两剂后防止新冠症状。超过 150 种疫苗目前正处于不同的研发阶段,约二十多种疫苗已经在进行人体测试。辉瑞与强生本月正为其新冠候选疫苗启动后期临床试验。英国制药厂阿斯利康则表示,与牛津大学研究员共同研发的疫苗将在今夏在美国进行大规模试验。辉瑞与德国药企 BioNTech 联合开发的 4 种 BNT-162 候选疫苗中,最有希望的一种将启动中期~后期阶段的临床试验。此次试验将最多募集 3 万人参加,年龄在 18~85 岁之间。如果试验结果良好,最早将于 10 月份开始申请紧急使用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