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 CEO 接受国会询问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30日 12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Facebook、Google、亚马逊和苹果——CEO 就涉嫌垄断的指控接受了国会两党议员的询问,完整视频(5 小时 30 分钟)可在 C-SPAN 上观看。四家公司的总市值约为 5 万亿美元。民主党众议员、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 David Cicilline 问“为什么 Google 要从诚实的企业窃取内容?”皮查伊说他想知道指控的具体细节。“我们按照最高标准行事,”他不同意 Google 窃取内容以赢得用户的说法。Facebook 的扎克伯格就该公司 2012 年收购 Instagram、以及是否因为 Instagram 对 Facebook 构成威胁才加以收购,回答了一连串提问。扎克伯格表示,该宗收购已由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审查,而且当时 Instagram 只是一个小型的照片分享应用程序,并非社交媒体巨擘。“当时大家不会认为他们能与我们在那个领域竞争,”他表示。众议员 Pramila Jayapal 询问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亚马逊是否使用过第三方卖家的数据做出销售决策。之前亚马逊一名高管在宣誓作证中否认了有这种做法,但与新闻报导相左。贝佐斯回答称该公司有禁止这类做法的政策。“如果我们发现有人违反这个政策,我们会针对这些人采取行动,”他表示。 他同时也承认不能保证这项政策没有被违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