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特朗普称美国政府应从 TikTok 交易中提成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04日 11时57分 星期二

来自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政府应该从 TikTok 美国业务的出售交易中获得“很大一部分”资金,并警告说,若没有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他将于 9 月 15 日禁止 TikTok 在美国的服务。“我的确说过,如果你买它,无论什么价格都将归其所有人,因为我猜基本上就是中国……我说很大一部分价格必须进美国财政部的腰包,因为我们使这笔交易发生,“特朗普说。前纽约房地产开发商把 TikTok 在美国的业务比作房东和租客之间的关系,暗示 TikTok 就像一个租客。“如果没有租约,房客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他们要支付所谓的租房小费,或者支付其他东西。”法律学者表示:“总统提议让美国政府从商业交易中分一杯羹完全不合常理,尤其这笔交易是由总统本人精心策划的。这种想法也可能是非法和不道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