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治疗儿童寄生虫能带来长远好处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04日 21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
加州伯克利的一项经济学研究显示,治疗儿童的寄生虫代价甚微,但却能带来长久的好处。驱除寄生虫的费用很低,每年最少只需要 50 美分。经济学家研究了肯尼亚儿童的驱虫经济影响,发现多年接受驱虫治疗的儿童在成年之后,相比较少接受治疗的同龄人,有着更好的工作,更高的收入。论文合作者 Michael Kremer 因在减轻全球贫困方面的实验性做法而在 2019 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他对 COVID-19 疫情导致的学校关闭带来的负面影响发出了警告。他称,基于学校的驱虫能带来难以置信的高回报,而 COVID-19 疫情让学生失去了一年或更长时间的学校社会服务,这可能会对学生未来的工作和赚钱能力造成长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