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HO 先遣小组与武汉科学家讨论新冠来源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05日 19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
WHO 发言人周二表示,该组织赴中国对新冠溯源的一个小组与武汉科学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他称,讨论内容包括动物健康研究的最新进展。中国在疫情爆发之初关闭了武汉的一个野生动物市场,此前一天发现部分感染者是该市场的商贩或经销商。WHO 表示,病毒很可能来自蝙蝠,并可能有另一种动物充当了中间“宿主”。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政府都在热切地等待世卫组织的调查结果,尤其是美国,它为这项任务进行了大力游说。特朗普政府指责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并计划因其对疫情的处理而离开该机构。这个先遣小组的任务是为一个更广泛的中国和国际专家团队开展工作打下基础,专家团将对病毒是如何从动物传染给人类进行研究。先遣小组由两名动物健康和流行病学专家组成,他们在中国进行为期三周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