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工具用域隐藏代替域前置

开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0日 11时32分 星期一

来自
在上周举行的 DEF CON 28 安全会议上,安全公司 SixGen 的 CTO Erik Hunstad 发布了开源工具 Noctilucent,帮助应用开发者逃避审查和绕过防火墙。源代码的不同组件采用 BSD 和 GPL 许可证发布在 GitHub 上。Noctilucent 设计从某种程度上复活被众多云服务商禁止的域前置 (Domain fronting) 功能。域前置是一种隐藏连接真实端点来规避审查的技术,其原理为在不同通信层使用不同的域名,在明文的 DNS 请求和 TLS 服务器名称指示中使用无害的域名来初始化连接,而实际要连接的被封锁域名仅在创建加密的 HTTPS 连接后发出,使其不以明文暴露给网络审查者。新的技术被称为域隐藏,能实现域前置的隐藏真实域名的目的。它比域前置更灵活,只需要把域名 DNS 记录托管在 Cloudflare,而主机服务器可以托管在任何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