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恶意 Tor 出口节点如何利用用户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0日 21时00分 星期一

来自
Tor 出口节点是构成 Tor 回路的三个中继的最后一跳,连接了 Tor 匿名网络与开放互联网。根据目标网站使用的是 HTTPS 还是 HTTP 协议,决定了出口节点是否能看到和操纵用户访问的内容。研究人员报告,恶意 Tor 出口节点的情况过去几个月恶化了,恶意出口节点的比例占到了所有出口节点的 24%。这意味着 Tor 浏览器用户有很高的可能性会通过恶意出口节点访问目标网站。恶意出口节点背后的运营者会对 Tor 用户发动中间人攻击,选择性的移除 HTTP-to-HTTPS 重定向,利用被称为 ssl stripping 的方法让目标网站通过 HTTP 而不是 HTTPS 加密连接访问,攻击者将能看到 Tor 用户访问的明文内容,并根据需要修改传输的内容。攻击者主要针对的是数字货币相关的网站,会修改 HTTP 明文流量中的钱包地址,用自己控制的钱包地址替换用户传输的地址,窃取比特币。此类的攻击并非罕见,但攻击规模如此巨大则是前所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