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特朗普要求法庭拒绝受理针对其社交媒体行政令的诉讼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3日 14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
特朗普政府向一个法庭提交动议,要求拒绝受理有关总统针对社交媒体公司行政令的讼诉,称其是“深度误解”。华盛顿民主与技术中心(CDT)在 6 月提出该诉讼,该中心是一个由 Facebook、谷歌和推特资助的行业游说组织。这是特朗普的行政令首次受到法律挑战。特朗普在 5 月颁布了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行政令,以监管让他受到批评的社交平台,此事发生的几天前,推特给特朗普有关邮寄选票的推文贴上了“事实核查”的标签。特朗普威胁废除或削弱名为 Section 230 的法律,该法律保护社交媒体公司不必为其用户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CDT 提起的诉讼称,特朗普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行政令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这些公司的权利,将压制未来的网络言论,并削弱美国人在互联网发言的自由。政府称,行政令只要求政府机构采取行动,并未约束民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