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HarfBuzz 维护者在伊朗探亲期间遭到拘留

开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7日 20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
文字塑形库 HarfBuzz 开发者 Behdad Esfahbod 在 Medium 博客上讲述了他今年初回伊朗探亲的遭遇。1 月 3 日美国暗杀了伊朗将军 Qasem Soleimani,1 月 7 日他进入伊朗访问家人度两周的假期。当晚,伊朗革命卫队攻击了美军的基地,期间错误击落了乌克兰航班 752,杀死了机上的 176 人。1 月 15 日他和父亲一起见朋友时遭到便衣的逮捕,指控他从事了违反国家安全的活动。在意识到抵抗是徒劳之后,他配合了对方。他被单独关押了 7 天,每天询问了 6 小时以上,因为比较配合革命卫队的审讯者也表现的“比较友好”。革命卫队下载了他的所有私人数据,包括 300 GB+ 的 Google,Facebook、Twitter、Telegram 和 LinkedIn。他曾是一名活动人士,与反对派领导人的合照是导致他遭到逮捕的原因。伊朗革命卫队释放他的条件是要求他以后配合情报收集工作。他知道要活着离开伊朗他只能答应对方的条件。但这一经历给他的精神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他一度需要服用精神类药物。他现在决定将自己的遭遇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