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HO 呼吁共享新冠疫苗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9日 16时52分 星期三

来自
WHO 总干事谭德塞吁各国加入全球共享疫苗机制,他表示一些国家囤积潜在的新冠疫苗、同时排斥其他国家获得疫苗的做法,将加剧疫情。WHO 将 8 月 31 日定为各国是否加入“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COVAX Global Vaccines Facility)的截止日期。谭德塞推动各国加入 COVAX 之际,欧盟、英国、瑞士和美国纷纷与正在试验潜在疫苗的公司签订合约,WHO 担心国家利益可能阻碍全球抗疫努力。俄罗斯和中国也在积极研发疫苗。目前有超过 150 种疫苗正在研发,大约 20 多种进入人体试验阶段,有几种已进入最后阶段,WHO表示,即使是签署双边协议的国家,也能藉由加入 COVAX 来提高自己的机会。“哪一支疫苗会成功脱颖而出,我们还不知道,”WHO 药物与疫苗方面的副主管 Mariangela Simao 表示,“签署双边协议的同时,也可以加入这个机制,实际上等于扩大了对候选疫苗的押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