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吴修铭认为 TikTok 禁令来得太迟了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20日 22时33分 星期四

来自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网络中立一词的提出者吴修铭(Tim Wu)在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认为 TikTok 禁令威胁是一种迟来的回应,在一场关于互联网灵魂之争的持久战中,这只是在以牙还牙。吴修铭称:
在中国类似 TikTok 和微信的外国视频和通讯应用——比如 YouTube 和 WhatsApp——多年来一直被禁止使用。该国广泛的封锁、审查和监视违反了互联网中关于开放和正当的几乎所有原则。中国在国内保持封闭和审查的互联网经济,而它的产品却能充分进入国外的开放市场。这种不对等是不公平的,不应该再被容忍。充分接入互联网——开放的互联网——这样的特权,应该只给予尊重这种开放性的国家的公司...多年来,西方民主国家一直在徒劳地期望中国屈服于不可阻挡的世界历史力量,会变得更像我们,因此允许中国利用这种局面...从中国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不对等令它获得了丰厚的利益,对其经济和政治目标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