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港大研究人员发现首例新冠病毒二次感染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8月25日 12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
香港大学研究人员记录了他们所说的首例基因证实的新冠肺炎二次感染病例,该病患首次感染新冠病毒是在四个半月前。这名 33 岁的男子今年 3 月曾在香港住院,当时他有 COVID-19 中度症状,8 月,该男子从西班牙旅行返港、在香港机场接受筛查时再次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这次他并未表现出感染症状。研究人员通过该男子每次感染的基因指纹证明他被再次感染,而不是其体内一直有病毒残留。基因指纹表明,第二次感染的病毒与第一次存在 24 处不同——超出了病毒在某一个体内发生突变的可能性。新冠的二次感染之前也被报道过,但没有辅以基因证据来排除原有感染“复阳”的可能性。因为这起二次感染是无症状的——似乎表明患者的免疫系统可能阻止了疾病发展,尽管没能阻止病毒进入其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