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给风力涡轮机叶片涂色能大幅减少鸟的死亡数量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26日 23时38分 星期三

来自
根据发表在《Ecology and Evolution》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简单给风力涡轮机叶片涂上颜色就能大幅减少风力涡轮机每年杀死的鸟类数量。据挪威 Smola 的一个风力发电场开展的一项研究,将涡轮机的一个叶片从白色涂成黑色,鸟类死亡数量减少 70%。早先的实验室研究显示,鸟类在飞行时不善于发现障碍物,引入视觉线索能增加鸟类发现风力涡轮机的几率。不过这项研究的样本数量太小,其结论可能无法作为可靠证据使用。研究调查了 4 台风力涡轮机,2006 到 2013 年期间这些涡轮机杀死了 18 只鸟。2013 年,研究人员给每台涡轮机的一个叶片涂上黑色,在之后的三年里杀死的鸟类数量只有 6 只,而对照组的 4 台风力涡轮机杀死了 18 只,年死亡率下降了 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