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白俄试图限制互联网访问,但失败了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27日 20时33分 星期四

来自
本月初总统选举期间以及之后发生的大规模民众抗议,白俄曾尝试关闭互联网,限制流行社交平台和应用的访问,但它的策略没有获得成功。IT 可能是白俄最重要的出口行业,彻底关闭互联网对政府而言并非是一个可行的策略。而至于限制流行社交平台,它使用的审查技术没有先进到能让大部分人无法访问。消息应用 Telegram 的创始人 Pavel Durov 在 8 月 10 日称,他们在白俄启用了反审查工具,对大部分用户恢复了 Telegram 的访问。政府对互联网的限制导致 VPN 使用大幅增长。在白俄的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Psiphon、X-VPN、Tachyon VPN 和 VPN Proxy Master 是 8 月 9 日下载量最高的 4 个应用。Psiphon 的 Michael Hull 称,8 月 11 日 Psiphon 在白俄的用户数突破了 175 万。白俄使用 DPI 去审查域名,而 Telegram 通过使用 IP 地址绕过了对域名的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