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蜜蜂毒液能快速杀死乳腺癌细胞

科学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9月01日 22时29分 星期二

来自
根据发表在《Nature Precision Onc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蜜蜂毒液能快速杀死乳腺癌细胞。研究还发现,毒液主要成分与现有化疗药物组合使用,能有效遏制小鼠体内的肿瘤生长。从事这项研究的 Harry Perkins 医学研究所 Ciara Duffy 博士希望能开发出一种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方法。三阴性乳腺癌占到了乳腺癌的 10% 至 15%,目前还没有临床有效的靶向疗法。研究显示,特定浓度的蜜蜂毒液能在 60 分钟内百分之一百杀死三阴性乳腺癌和富含 HER2 的乳腺癌细胞,对正常细胞影响甚微。Duffy 博士称,毒液中名叫 melittin 的成分是导致癌细胞死亡的杀手。melittin 的作用是进入细胞质膜,形成孔隙,导致细胞死亡。melittin 的另一个作用是干扰癌症信号通路,这是癌细胞生长和复制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