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hrome on Android 支持 DNS-over-HTTPS (DoH)

Androi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03日 18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
Google 官方博客 宣布 Chrome for Android 将支持 DNS-over-HTTPS(DoH)。DoH 设计通过 HTTPS 加密向第三方或用户自己搭建的 DNS 服务器发出域名查询请求,这种方法被认为相对于明文连接 DNS 服务器更安全。Chrome 的桌面版本从 5 月发布的 v83 起就加入了对 DoH 的支持,但该功能并未加入到 Android 和 iOS 版本中。Google 现在宣布 Chrome for Android 85 将逐步启用该功能,浏览器的设置内引入了 Secure DNS 的新选项,启用之后 Chrome 将会尝试通过 DoH 发出加密的域名查询请求,如果不支持则回滚到明文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