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引力波探测器探测到至今最大规模的黑洞合并事件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03日 20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
美国 LIGO 和意大利 Virgo 引力波探测器探测到了迄今最大规模的黑洞合并事件,但黑洞的质量令科学家感到困惑。黑洞合并最早发现于 2019 年 5 月 21 日,被命名为 GW190521。两个探测器感应到了黑洞合并产生的最后四个波纹,波纹频率在一百毫秒内从 30 赫兹升至 80 赫兹。根据探测到的引力波,天文学家可以估算黑洞质量。此次合并事件中,两个黑洞的质量分别是太阳的 85 倍和 66 倍,合并后形成的新黑洞质量接近 150 个太阳。按现有理论,如此质量级别的黑洞不太可能发生合并。一颗大恒星的坍缩会导致黑洞的形成,而由恒星坍缩形成的黑洞,其质量不会在 65-120 倍太阳质量之间。因为恒星即将寿终正寝时,炽热的核心会触发氧核爆炸聚变,导致整个星球被撕裂。此外,大型黑洞的合并往往更早发生,不会被探测器发现。为了解释这一探测结果,研究人员推测,大爆炸发生后不久,原始黑洞会自发演变出一批黑洞,这些黑洞规模大小不一。而黑洞之所以足够大,是因为它们早期已经发生过合并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