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法庭判决 Snowden 曝光的大规模监视项目是非法的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03日 20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
在前 NSA 合同工 Edward Snowden 曝光美国大规模监视项目 7 年之后,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判决此类项目是非法的。法庭认为,无搜查令的撒网式大规模秘密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电话记录违反了外国情报监视法,可能还构成了违宪。目前在俄罗斯避难的 Snowden 表示,这一裁决证明他当年公开 NSA 大规模国内监视证据的决定是正确的。他说没想到自己能活着看到美国的法庭谴责 NSA 的活动是非法的。在 Snowden 曝光前,美国情报官员坚称 NSA 从未明知故犯的收集美国人的信息。在 Snowden 曝光后,美国官员改口称大规模监视在打击国内极端主义上扮演着重要的作用。美国官员还引用了多位极端主义者被定罪作为大规模监视合法的证据,但第九巡回上诉法庭指出,此类说辞与机密记录不一致。ACLU 则表示这是隐私权一次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