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kTok 危机拉近其与中国政府的距离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07日 13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一年前,TikTok 在印度遭遇政治阻力时,中国政府向字节跳动表示愿意提供协助。但字节跳动只派出中层干部去见政府官员,暗示公司打算靠自己解决。但是当今年 8 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除非 TikTok 卖给美国企业,否则美国将禁用 TikTok 后,字节跳动创办人张一鸣改变了策略。张一鸣的团队寻求代表他本人与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会面。大使馆指示字节跳动团队去找中国外交部。虽然没有进行进一步的会谈,崔天凯与张一鸣也没有谈上话,中国政府将这个举动解读为字节跳动愿意接受援助。中国当局在 8 月 28 日加入战局,修正一项出口管制清单,专家称这将让中国可以监管 TikTok 的任何交易。消息人士说道,“我们想要向所有其他国家展现的是,如果任何一家我们的企业遭到霸凌,中国政府就会这么做,因此别跟从美国作法。”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中国多年来一直封锁 Facebook 和推特等美国科技公司,美国的行动旨在保护其公民的私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