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出现不良反应后阿斯利康暂停新冠疫苗试验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09日 15时27分 星期三

来自
阿斯利康(AstraZeneca)周二表示,由于一位研究参与者发生无法解释的疾病,该公司已暂停了其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的全球试验,包括大规模后期试验。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这款疫苗,被广泛认为是对抗冠状病毒的全球领先候选疫苗之一。其主要开发者早些时候暗示可能在年底推出疫苗,中止试验给这一展望蒙上了阴影。阿斯利康表示其主动中止试验,以便一个独立委员会对安全性数据进行审查,并正在努力加快对这一个别事件的评估,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对试验时间表的潜在影响。根据纽约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报导,一名位于英国的受试者发生横贯性脊髓炎,这是一个影响脊髓的发炎症状,通常是因为病毒感染所引发。报导称,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疾病是否与阿斯利康的疫苗直接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