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报告称全球气候变化未因新冠疫情止步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1日 16时15分 星期五

来自
世界气象组织等发表报告《United in Science 2020》,指出全球气候变化未因新冠疫情而止步,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在继续上升,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在经历疫情初期封锁措施和经济放缓带来的暂时下降后,正逐步回升到之前水平。报告说,在 2020 年 4 月初全球因疫情而采取封锁措施的高峰期间,全球来自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日排放量与 2019 年相比下降了 17%,但仍相当于 2006 年的水平,这既凸显了过去 15 年的排放量急剧增长,也显示了人们对化石能源的持续依赖。到 2020 年 6 月初,全球来自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日排放量回升到仅比 2019 年水平低 5% 左右。报告认为,我们仍有可能缩小排放量与减排目标之间的差距,但需要所有国家和所有部门的紧急和一致行动。报告建议推广现在行之有效的政策,如有关可再生能源、能源利用效率、低碳运输方式等方面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