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年长雌性蟒蛇无性产卵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3日 21时46分 星期日

来自
圣路易斯动物园的一条大约 62 岁的球蟒产下了 7 个卵,它的寿命已经比球蟒的通常寿命长了 20 年,而且至少 15 年没有接触过雄性蟒蛇。球蟒是最小的蟒蛇种类之一,无性繁殖虽然罕见但并非不可能。动物园的爬虫类经理 Mark Wanner 说,球蟒通常只能活 30 到 40 年,活到超过 60 年已经令人难以置信了,更不用说产卵了。动物园有记录以来寿命最长的蛇是费城动物园一条 47 岁的球蟒。这条蛇产下的卵被取走了两个,以进行基因取样帮助判断是有性还是无性繁殖。蛇类能储存精液以延迟受精,但有记录以来最长的延迟受精是 7 年。 7 个卵中的剩余 5 个有 3 个孵化器内,2 个已经死亡。这条蟒蛇是在 1961 年进入动物园的,当时的年龄大约 3 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