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慈善家 Chuck Feeney 捐出了所有钱

新闻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6日 18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
89 岁的前亿万富翁慈善家 Charles“Chuck”Feeney 捐出了他所有的钱。Chuck 在 1960 年和 Robert Miller 联合创办了环球免税集团(DFS),他生活非常节俭,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财富。作为一名慈善家,他提出了 Giving While Living 的理念——活着把钱都捐出去,而不是去世前建立一个基金。既然钱不能带进棺材,为什么不控制它的流向,亲眼目睹其结果。过去四十年,Chuck 向慈善组织、大学和基金会捐赠了超过 80 亿美元,只为他以及妻子的退休生活保留 200 万美元。他的捐赠都是匿名的,被称为“慈善界的詹姆斯·邦德”。他的理念影响盖茨(Bill Gates)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发起了 Giving Pledge 慈善行动——说服全世界的富人在去世前捐出一半财富。在 80 亿美元的捐赠中,有 37 亿美元给了教育部门,其中约 10 亿美元给了其母校康奈尔大学;8.7 亿美元捐给了人权和社会变革,包括 7600 万美元给了支持奥巴马医改的草根运动;2.7 亿美元帮助改进越南的公共医疗保健;1.76 亿美元捐给了加州旧金山的 Global Brain Health Institute;最后一笔大额捐款是资助康奈尔大学 3.5 亿美元在纽约罗斯福岛建立一个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