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类在 12 万年前抵达了阿拉伯半岛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22日 09时43分 星期二

来自
大约 12 万年前,一群人在一个古代湖泊岸边逗留,可能是寻找可饮用的淡水,也可能是在追踪大象、野驴和骆驼。几个小时内,人类和动物的足印就变干了,最终石化。这些古代的足印提供了早期人类曾在阿拉伯半岛定居的证据。研究报告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阿拉伯半岛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早期人类离开非洲迁移到中东和欧亚大陆的一条路径。古代的阿拉伯半岛不像今天是成片沙漠,气候干燥,而是气候较为湿润,有许多淡水湖泊。但至今科学家只在该地区发现距今 8.8 万年的人类指骨。研究人员利用卫星图像和实地勘察,在今天沙特 Nefud 沙漠中被称为 Alathar 的湖床发现了数百个足印,绝大部分是动物留下的,但还有 7 个被确定属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