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室内空气污染问题被低估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05日 21时14分 星期一

来自
今年早些时候,当全球都因为 Covid-19 流行而封锁时,一个暂时的好处是室外空气污染减少了。从美国到中国,污染水平显著下降。随着各国重新开放,污染已回升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对室外空气污染的关注忽略了一个简单的事实——我们受空气污染危害大部分可能是在室内。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数据,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水平可能是室外的 2 到 5 倍,而封锁使这种情况进一步恶化。3 月初至 5 月初,挪威智能空气质量监测仪制造商 Airthings 对美国和欧洲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在欧洲国家的 1000 多个家庭中,二氧化碳水平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水平增加了 15 - 30%。戴森公司在四大洲 11 个城市搜集的空气净化器数据表明,自封城以来,人们家中的有机化合物和二氧化氮水平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