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利用商标法破坏僵尸网络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12日 23时36分 星期一

来自
微软正利用商标法去破坏僵尸网络 Trickbot。Trickbot 感染了数以百万计的计算机,传播勒索软件,它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威胁。美国军方的网络战司令部过去几天也在尝试破坏 Trickbot 僵尸网络。微软从弗吉尼亚州的一家法庭获得命令接管 Trickbot 使用的多台服务器。微软递交的民事诉讼文件称,Trickbot 背后的攻击者在感染 Windows 系统过程中对微软的品牌和商标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在获得法庭命令之后,微软负责客户安全的副总裁 Tom Burt 称他们切断了 Trickbot 使用的关键基础设施。微软承认此举未必能永久性破坏 Trickbot,攻击者可以通过改变指令控制服务器恢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