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报告称 3% Starlink 宽带卫星已失效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27日 20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
SpaceX 目前发射的数百颗 Starlink 宽带卫星中有 3% 已失效。这些发生故障的卫星可能会对其它飞行器构成威胁,不过这些卫星都处于低地球轨道,如无动力轨道高度会自动衰减,发生碰撞的风险要远低于高轨道卫星。报道称,为防止发生碰撞,Starlink 卫星配备了离子引擎 krypton Hall-effect 推进器在轨道上进行机动,并在寿命结束时脱离轨道。但最近 SpaceX 向 FCC 递交报告称,有多颗卫星在部署后失去了机动能力。它没有透露有多少卫星受到影响。天体物理学家 Jonathan McDowel 在进行分析后认为有 3% 的 Starlink 宽带卫星失效。相比已发射的数百颗卫星,这一故障率并不高。